模型介绍

Samples of EMC viusualizations

  三维模型是认识地球内部结构的重要资料。利用地震波走时、面波频散、重力、电磁等多种观测数据,研究人员可以利用不同的数据和不同的方法获得多种三维模型,用来描述速度、密度等参数在地下三维的分布情况。

  没有一种模型绝对正确,而多种模型的对比分析可以使得我们获得更完整的认识。模型对比主要实现同一模型以及不同模型多种参数的对比,通过标准化的三维模型格式以及对应的工具,利用网页交互方式可实现各类三维模型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可视化对比分析,同时可提供相关的绘图脚本和数据便于精细化的修改。

  相关后台技术基于GMT实现,对应的模型由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负责后台录入。相关研究组可参照格式说明提供相关三维模型产品,以更好的实现研究成果的交流共享。

对比工具

  相关三维模型以特定格式使用ASCII文本方式在后台存储,并提供相应的数据切片工具在后台产出数据,调用GMT专业绘图软件进行图件绘制,并基于WEB技术实现参数配置、图形展示和专业绘图脚本下载功能。

目前提供的主要WEB交互工具共有七类:

  系统可对三维模型进行上述的交互分析,欢迎相关研究组联系提供相应三维模型,更好的进行成果传播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