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规范

2019-05-28
地球所

  1.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坚持开放合作,欢迎国内外科学家参与实验场工作,我们将提供实验场范围内的基础数据和基础模型,包括断层数据、地壳速度模型数据、地表GNSS速度场数据等。同时,欢迎科学家们将相关科学观测数据和数据产品通过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网站共享,供最大限度挖掘数据的价值。

  2.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提供的数据包括标准格式的断层数据、速度结构模型、地表GNSS速度场数据等,每种数据均为包含经度、纬度、深度、量值和误差的标准数据。数据在网站上公布的方式为:首先为数据名称,之后为一小段简短的描述,之后为数据的图片格式文件,下方为成图的基础数据的doi编号以及供下载的数据链接。

  3. 在使用网站提供的数据时,请注意按国际惯例尊重同行的知识产权,共享数据中包括科学家提供给实验场、不一定单独发表的数据,这类数据实验场将单独给与正规的doi编号。科学家使用时,请引用该数据的doi编号;例如:China Earthquake Networks Center. 2018. Earthquake catalogue. doi: 10.12093/01db.01.1901.01.v1。已经发表文章的数据,应引用相关的文章。使用者可在“致谢”节以下述方式说明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的作用:Data or data product for this study are provided by China Seismic Experimental Site(CSES).

  4.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共享数据及数据产品,参考科学出版物的评审、出版流程,拟提交共享的数据或数据产品需经过同行评审,数据提供者要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管理部将为数据分配doi编号,并在网站上正式发布。